close
夏川里美-淚光閃閃


這首歌真的每次聽都會淚光閃閃...

先來說說喜歡這首歌的原由好了!
過年回家後的某天中午吧,到了7-11買午餐,
突然聽到廣播在放著某首日本歌的副歌...霎那間感動了起來~
而且旋律一直留在腦海裡,於是乎連著兩天晚上想要找到這歌

一開始因為它的旋律跟聲音非常的有日本古風,所以想到的是一青窈
結果抓了她的最近的一張精選,也看了一些她最近單曲的介紹(不倫戀 囧)
一首一聽過後發現並沒有這首歌(用腦海中的旋律比對...)
後來就想還是算了 有緣就會再聽到...(差點想去7-11問當時是聽哪一台電台)

噗~~~沒想到今天在我的慶生KTV中,友人點了蔡淳佳的"陪我看日出"來唱
一聽之下大驚!!!這不就是之前要找的歌嗎?
簡直是慶生的另一驚喜啊 ^_^
於是回家上網找尋,因為知道是蔡淳佳翻唱,所以很快便找到了原曲與歌詞
真是好聽啊! 當然啦,蔡淳佳的翻唱"陪我看日出"也是很好聽!

所以說:好歌真的是大家都會覺得好聽,這首淚光閃閃可是得過大獎的哩~
"...這首歌曲更成為日本音樂獎項上的「三冠王」,2002年底頒發的
第44屆日本唱片大賞中,夏川里美更以這首歌曲奪下金賞榮譽!..."(某文介紹)

再來看看蔡淳佳的"陪我看日出"MV吧~她也很清秀可愛~


ps1:在找尋淚光閃閃MV的時候才發現,這首歌是3月底要上映的日本電影
"淚光閃閃"的主題曲 (妻夫木聰 長澤雅美啊~ 之前就有注意~)
是因為這樣所以這首歌才又出現的吧!可喜可賀~
看來這是部感人的好片喔~我蠻喜歡雅美的~鄰家女孩我也有看 XD
看看預告:(有字幕不過有點暗...)

"匿匿..."是哥哥的親密稱呼吧~聽起來好可愛喔 ^_^

ps2:歌曲中出現的特別琴聲是沖繩傳樂器"三線"喔~琴聲真的很特別~
第一次見是在永康公園的街頭表演樂團"SPOON-de-CHOP"的主唱REI手上
記得他是演唱鬼太郎?還是壽喜燒吧?哈哈~很讚~

->愛紗的BLOG,這篇文章有三線的圖片: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endaaisa&article_id=13188282

->SPOON-de-CHOP的blog,會提供表演的時間喔 ^_^
http://myblog.pchome.com.tw/gboys83/

(寫了真多 哈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