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禮拜五,為了省錢 我去調降了ADSL的速度
(不過發現SO-NET ADSL永和服務中心現在是一位美麗小姐當班.不錯 XD)

從2M/256k調到1M/64k其實沒有太大的意義 (省幾十塊吧...)
所以還是忍痛把速度調到最低的那一種--256k/64k

小姐說,下禮拜二之後可以查詢一下中華電信是否調整完成,
查詢網頁 -> https://123.cht.com.tw/123/status/default.aspx
完成後要再播一通電話到SO-NET確認更改速率(這樣才會把費用降下來...)
並且 電子郵件信箱空間變成20MB,然後個人網頁空間60MB變成0
(算了,反正個人網站我現在也沒在做 以後找免費空間放就好 = =)

到了昨晚上網 下載東西時 我明顯的發現...下載速度的極限已經變成25.6kb了
到了so-net網站測速也是一樣 我想應該是中華電信那邊已經把速率調整完成了吧
於是很快的打到so-net客服...
"還沒更改完成? 中華電信還沒通知我們so-net這邊?更改完成會有ADSL重新開戶的手續"
心裡還真是一個囧字形容
都還沒施工(調整速率)完成就把我速度降下來了喔...真是有夠"自動"的!

剛剛終於在查詢網頁查到了我的"施工進度"--處理中
然後播了123給中華電信,"明天竣工完成"...那我網路速度前兩天就開始變囉?
真是先斬後奏啊...唉唉(可能形容的不是那麼妥當 大概就是那個意思)
算啦~就等到明天晚上再查看看有沒有完成 然後快去改費用 嗚嗚~
(我想大概也只有會注意到自己網路速度的人才會知道有這種事吧 嘖嘖嘖)

ps:256k/64k的速度果然不同凡響...的慢... 剛剛連信件夾個2.8MB檔案都會斷掉
還好傳網路相本還有正常.不然我真的會一頭撞在桌子上吧...更...

<960419隔日記>
中華電信人員來"施工"了!
...雖說施工 其實也只是做個設定ADSL數據機的小動作
於是順便問了他幾個問題:
1.浮動IP 上網要撥接... (固定IP+IP分享器用久了.都會忘記這件事...)
2.IP分享器不需要了 用ADSL數據機即可
上面那4個洞(LAN1-LAN4)即是HUB的功能...
(聽這位施工人員說 目前只有安裝2M以上的用戶才會送這種有HUB功能的數據機了
只裝256k/64k的人只會有最陽春的ADSL數據機...)
貼個圖出來看看:

ADSL數據機-正面


ADSL數據機-背面


最後還是要說...速度真的不太習慣
還有 隔壁間的那位先生一用BT 我網路就完全掛點...(反之亦同)
其實不管速度是怎樣 只要用BT 另一台網路一定掛啦 唉
不要說什麼這個分配網路使用時間 怎麼可能啊! 一定有一起用的時間啊!
重點是...大家都想用BT 就算變成256k/64k還是想用.../_\

結論->再辦一條ADSL吧...沒辦法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