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任時光飛逝...年歲月來越長...
每次看完黑傑克還是有一股莫名的感動
尤其今年初由手塚真監製.再次推出新的黑傑克
讓我又回憶起當年熬夜看完一本又一本黑傑克的時光...
(雖然已經在網路上把全集抓完了...但總覺得黑傑克是永不結束的...)

新的黑傑克比之前的舊版感覺好很多
舊版雖然也很好看.但是畫風比較灰暗一點.也比較成人一點
我還是有看完.也是最近不久的事.可惜只有10集
新版的黑傑克蠻像漫畫的.走比較可愛的風格.故事忠於原著
還把手塚其他部名作的主角都扯了進來(包括我也很愛的三眼神童寫樂保介)
可惜現在還沒看見原子小金剛.哈(扯進來也很怪吧^^有啦.變成蹺蹺板...)

縱使這些故事在漫畫裡都已經看過.但是看完動畫後還是蠻感動的...
就像片頭的那段話..."神之手...奇蹟的醫術.世界一流的天才外科醫生..."一樣
黑傑克的醫術令我着迷.但是對險惡人心的厭惡.對黑暗醫界無懼的反抗更是令我佩服
這也是讓我每次看完黑傑克都會不自覺得有所反省和感嘆的原因吧...

最近又重抓了一次舊版的黑傑克...最後有一段文字.也許我之前看過.但忘記了
"...手塚治虫要表達的.醫生不只是把患者的病治好.或是延長患者的壽命而已.
更重要的.是如何讓患者在其有限的生命裡.更充實更認真的有效使用自己的生命"

生命的意義不也是如此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a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